010-64454685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品牌搜索环境营造是品牌的基础设施建设?

品牌搜索环境营造是品牌的基础设施建设?

时间: 2018-12-4

品牌搜索环境是指品牌在搜索引擎上的综合表现;品牌搜索环境营造是指企业方主动构建品牌的搜索结果,建立企业在搜索引擎上品牌形象的过程。

初创公司在没有形成自己的品牌影响力之前,在搜索环境下,几乎没有自己的品牌形象;在发展到一定阶段,企业主动的传播品牌,媒体关注并报导品牌,意见领袖评论品牌,用户或者粉丝讨论品牌,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品牌在互联网上的形象。

搜索引擎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基础应用,是三大主流互联网应用产品之一,即社交、搜索、电商。以国内百度搜索为例,据艾瑞网数据显示,百度搜索引擎PC端+移动端,日均覆盖使用人群合计超2.2亿人次。所以搜索引擎是企业品牌传播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版块,因为搜索引擎是网民了解一个品牌的最基础方式。

品牌搜索引擎环境营造

 

1.搜索引擎是用户主动了解品牌信息的入口

搜索引擎是用户主动了解品牌信息的入口。当用户对一个品牌产生兴趣,那很可能接下来的动作就是上百度进行搜索以进一步了解。在百度搜索结果上所看到的品牌信息,在一定程度上构成了这个品牌在消费者心目当中的形象。以“时新科技”为例,当你想要了解时新科技这个公司怎么样时,直接去百度搜一搜就知道了。 读者朋友也可以前往百度搜索自己的品牌,看看是不是公司希望宣传的内容。

百度搜索“时新科技”品牌内容展示

 

2.品牌搜索环境营造是品牌的基础建设工作

品牌搜索环境营造是品牌的基础建设工作,是初创企业品牌宣传的第一步;也是成熟品牌构建自身影响力的利器。

搜索引擎是依据关键词搜索展示搜索结果的。除广告以外,与关键词关联度越高,影响力越高的信息排名越靠前。因此,我们需要对搜索的结果进行积极主动的干预,以使得我们希望表现的信息展示在搜索结果中。

 

3.企业做好品牌搜索环境营造的价值

1)投入小回报大——尤其对于初创公司品牌,是宣传性价比最高的方法

在早期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做一些百科知道问答之类的内容,就能够形成一定的品牌影响力。这个阶段,企业可以自己做,也可以委托第三方服务商来做。

百度搜索“曲美家具怎么样”结果

 

2)主动构建品牌信息胜于被动形成品牌形象

一旦品牌形成基础的市场影响力,即便自己不做品牌建设工作,互联网上也极易形成品牌形象。这个时候企业需要非常重视品牌的建设与管理了。如果品牌搜索引擎形象管理得当,会形成最有力的流量来源,直接带来客户。一旦品牌搜索引擎形象形成负面声誉,品牌将在搜索引擎上形成负面能量黑洞,将品牌带向深渊。

百度搜索“嘉禾时代家具”结果展示

 

4.品牌搜索环境营造应该怎么做?

1)初级阶段:基础建设——人有我有

百度百科和公司官网信息展示是进行搜索引擎环境营造的起点。主动申请提交百度百科内容,管理运营百度相关产品的内容,完善官方网站上的信息展示,这些都是基础工作。企业可以自己做这部分工作,也可以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服务商来服务。

2)中级阶段:口碑建设——人有我优

各类知道、问答、经验、文库、社区论坛等平台进行大量内容铺设,并不断更新,渐进式完成品牌的口碑建设。相关数据调查显示,78%的消费者认为产品的在互联网上的口碑在购买决策中起着重要作用。口碑是企业品牌声誉的重要体现,需要长期经营。

3)高级阶段:流量转化——品牌是最大的流量来源

到了这个阶段,企业一般需要委托专业的服务商来进行服务。以下几个方面需要格外重视:

企业官方网站搜索引擎优化(SEO)。提升网站在搜索引擎搜索相关关键词的自然排名。目前很多公司采用直接的百度关键词竞价广告,成本高昂。而企业官网的搜索引擎优化(SEO),则是通过技术和运营的手段提升网站在搜索引擎上的自然排名,效果持久,品牌公信力高,时间越长影响力越大,可以持久的为企业带来流量。

自媒体平台建设。自媒体平台可以实现企业品牌信息的聚合,是除了官网以外,实现自我品牌内容展示的最佳渠道。微信公众平台,百度熊账号,搜狐自媒体平台,头条号等平台都有大量的流量。长期积累的自媒体内容,可以让品牌在搜索引擎上形成较大的影响力。

持续的品牌口碑建设。品牌的口碑不是一朝一夕建成的,需要持续不断维护,才能逐渐占据客户心智,形成强有力的品牌影响力。

 

北京时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时新科技”),是一家以“科技公关”为理念的创新型数字营销服务公司。

公司业务覆盖数字化品牌建设、官方网站建设与运营,品牌搜索环境营造,新闻宣传,口碑传播,新媒体营销,品牌宣传设计,舆情监测与危机公关等方面。

Copyright © 2016-2024 时新科技官网   京ICP备16007134号-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