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4454685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项目 > 搜索引擎环境营造

搜索引擎环境营造

时间: 2016-8-3

品牌环境营造由品牌环境营造策略、品牌维度拆解、应该给用户传递哪些品牌信息、传递品牌信息时的注意事项、如何进行线上品牌营造、线上品牌宣传矩阵、线下品牌环境营造、品牌营造注意事项、如何进行负面压制等9部分组成。
1.品牌环境营造策略
品牌营造策略采用先线上后线下、线上线下传递价值保持一致,并且不断利用影响力六要素来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树立客观为主,正面为辅的网络品牌环境。
2.品牌维度拆解
品牌一般分为产品品牌、公司品牌、雇主品牌,三者相互影响,其中大众所熟知的是公司品牌和产品品牌,雇主品牌涉及较少,只有公司规模发展到500人以上的时候才会特别重视。
3.应该给用户传递哪些品牌信息
很多品牌公关人员最常做的是曝光,但是曝光的内容却不太妥当,那么应该给用户传递哪些信息呢?定位:定位关乎目标用户的心智占领以及市场占有率,因此需要特别慎重。这句话初步理解为:专注于自己的专业, 拿品质说话;带你看见你原来看不到的,定位于专注、专业。满足了品牌定位和产品特质,但是有点绕口,不具备让客户容易理解、记忆的属性。
4.传递品牌信息时的注意事项
态度:在各种渠道传播品牌信息的时候(特别是品牌词的搜索环境营造时)一定不能全部是主观正面,因为按照正常人的逻辑,正常情况下一个品牌不可能全部是都是主观正面的信息,所以一定要控制好主观正面和客观中立信息的发布占比,客观中立为主,主观正面+伪负面为辅。
角度:在品牌塑造初期是官方发声为主,用户+第三方为辅,在中后期则是用户+第三方发声为主,官方为辅。
场合:在品牌塑造初期是官方(官网、官微、发布会)为主,其他为辅,在中后期则倒置。
5.如何进行线上品牌营造
线上品牌营造包含品牌词搜索环境营造、线上品牌宣传矩阵。线上品牌宣传矩阵分为:官网、广告投放、论坛、微信、空间、知道,
6.品牌营造注意事项
在进行整个品牌营造的过程中需要着重注意以下3点:
线上先行:无论进行任何形式的品牌宣传活动前,请一定要先检查品牌词的搜索环境是否已经营造好,百度下拉框(含PC端和移动端)、底部相关搜索已经无负面,切不可有负面信息存在时,进行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否则会让负面扩大,让客户要么不知道你,知道你第一眼看到的都是负面,降低宣传效果的同时还降低了品牌美誉度,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
一致性:无论进行哪种形式的品牌宣传,在价值信息传递时一定要保持一致(需要提前归类,统一话术,特别是各种参数、内容资源以及售后服务),通过一致性来反复不断强化cantv的定位,进一步占领用户的心智。
影响力六要素:影响力的六要素(互惠、承诺和一致、权威、社会认同、喜好、稀缺)在各种形式的品牌传播时要始终反复多维度多角度的嵌入,以便增强影响力,提高客户下单的转化率!
7.负面压制注意事项
此处负面是指在百度搜索品牌词的时候出现负面,无论这个负面是由于平台/产品本身原因还是客服人员原因亦或是竞争对手恶意抹黑,这种负面都会很快出现在百度下拉框以及底部相关搜索中,因此需要每天检查一次,如果出现负面,立马寻找靠谱外包,利用机器模拟人工搜索,将正面优化上去,从而将负面沉降下去。不能等待,一旦大意,这个下拉框负面被点击的次数越多,就会导致搜索量陡增,进而导致很难沉降下去。

Copyright © 2016-2024 时新科技官网   京ICP备16007134号-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