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4454685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时新:品牌为什么要做好自己的百科建设

时新:品牌为什么要做好自己的百科建设

时间: 2021-9-1

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重视百科内容的建设。时新公司常年为企业提供品牌百科内容维护服务。
主流的百科平台有百度百科搜狗百科头条百科360百科等等,百科产品是各大搜索引擎的基础性产品,是一种开放的、自由的网络百科全书,成为广大网民主动了解信息的重要渠道之一。
品牌百科是企业在互联网上的一张名片,是网民了解品牌或企业信息的重要渠道。
词条页主要由百科名片、正文内容和一些辅助的信息组成;百科名片包括概述和基本信息栏,其中概述为整个词条的简介,对全文进行概括性的介绍,基本信息栏主要是以表单的形式列出关键的信息点。词条正文内容按照一定的结构对词条展开介绍,其中词条可以设置一级目录和二级目录,用来对词条划分结构使用;在正文中,除了文字以外,还可以添加图片、视频、地图等富媒体内容,同时为了保证内容的准确性,理想状态是要求每段内容都有参考资料以辅证。

做好企业的百科建设意义重大

01   权重极高

各大搜索引擎给予自己的百科极高的权重,百科往往排在搜索结果首页的前三位,是网民在搜索时第一时间能看到的内容。以下为“万达集团”在百度百科以及头条百科中的搜索示例,百科搜索结果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二位。排名经常会发生变化,但是大多数时候都是排在搜索结果首页前几位的。

品牌为什么要做好自己的百科建设
品牌为什么要做好自己的百科建设
02 关注度、访问量高
百科由于其在搜索引擎结果中的排名高,且内容精炼、权威性高,获得网民的关注度极高,它是网民快速、精准了解品牌信息的一个重要渠道。搜索引擎本身流量大,加之排名高,给百科带来了巨大的流量。
03 权威性高
百科上的内容是开放性的,人人都可以编辑,但是对于内容的来源,各大百科都有较高的要求。以百度百科为例,百度百科只收录可以找到资料来源的事实,参考资料的意义在于,指出该部分内容的来源/出处,从而保障这段内容是客观真实的。品牌为什么要做好自己的百科建设
品牌/企业百科的内容,应该精心策划,并根据企业的经营发展,保持持续的更新维护,以确保企业最新的、最准确的信息传达给受众,树立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
北京时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时新科技”),是一家以“科技公关”为理念的创新型数字营销服务公司。公司业务覆盖数字化品牌建设、官方网站建设与运营,品牌搜索环境营造,新闻宣传,口碑传播,新媒体营销,品牌宣传设计,舆情监测与危机公关等方面。
联系方式电话:010-64454685‬手机/微信号:18518639295邮箱:service@uusoo.net
相关阅读:

时新干货库:初创企业该如何搭建品牌宣传体系?

时新干货库:2021年新媒体平台怎么选,企业应该入驻哪些平台?

时新干货库:品牌搜索环境营造是品牌的基础设施建设?

Copyright © 2016-2024 时新科技官网   京ICP备16007134号-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