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4454685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时新干货库:2021年新媒体平台怎么选,企业应该入驻哪些平台?

时新干货库:2021年新媒体平台怎么选,企业应该入驻哪些平台?

时间: 2021-9-28

2021年新媒体平台怎么选,企业应该入驻哪些平台?

       
新媒体的发展日新月异。各大互联网平台以及媒体纷纷开通自媒体号通道,给企业品牌带来更多发声渠道和巨大流量的同时,也给运营人员带来较大的负担。那么企业应该如何选择自媒体号平台呢,哪些平台应该入驻呢?
时新科技有多年为大型企业提供自媒体代运营经验,小编近期整理了比较主流的适合企业入驻的自媒体平台,并进行简要分析,供大家参考。

1. 微信公众号

微信海量的用户,营销效果好,垂直性和私密性较强,能一对一互动。是企业品牌的第一自媒体、自助服务媒体。

2. 微博

微博作为社交媒体第一阵地,活跃度和用户数都遥遥领先,互联网乃至娱乐圈的事件都第一时间爆发在微博,是制造事件最好的平台。

3. 头条号

智能推荐算法:根据你的第一级推荐量来给出二级推荐量级,以此类推,反响越好,越往后曝光率越高

4. 百家号

百度旗下自媒体平台,流量大,审核严格,很容易被封号

5. 企鹅号

企鹅号的定位和其他自媒体平台有点不一样,发布的文章在天天快报、腾讯新闻客户端、微信新闻插件、手机QQ新闻插件、QQ公众号、手机腾讯网等渠道平台一键分发,原创好文章,曝光很高,是优质内容创业者的曝光神器。

6. 搜狐号

权重高,排名好,容易搜录,特别适合做公司品牌宣传或个人品牌宣传。因为搜狐自媒体是百度的新闻源,只要选对关键词,流量非常大,是做霸屏和排名的神器。

7. 网易号

网易自媒体流量不大,比较适合做娱乐性的内容,专业性的不太适合入驻

8. 新浪看点

属于新浪旗下的自媒体平台,在众多新浪产品中进行分发推荐、提供海量曝光、助力提高阅读量

9. 一点号

一点资讯类似今日头条,整体流量比头条小,适合偏情感类的自媒体入驻,会有不错的流量。

10. 简书

文章篇幅较短,适合快餐文化的饭后点读,知识内容点相对比较浅显,偏向于创作者的日常生活

11. 大鱼号

属于阿里巴巴旗下的自媒体平台,针对移动端的流量,也是比较适合做娱乐性内容,做娱乐流量很不错。

12. 新华号

新华网所属的新媒体平台,采用邀约入驻机制,审核严格。一

13. 人民号

人民号”,全称是全国移动新媒体聚合平台,是由人民日报客户端推出的,面向全国媒体、党政机关、各类机构和优质自媒体的聚合平台。入住审核比较严格,对文章质量要求比较高。

14. 央视频号

央视频旗下自媒体平台,入驻门槛高

15. 大风号

凤凰网旗下自媒体产品,追求原创和高质量内容。

16. 澎湃号

澎湃号主要分类为政务号、媒体号和湃客号等三种,主要面向三个领域的优秀创作者,平台入驻没有完全放开,百度收录效果好

17. 强国号

学习强国自媒体平台,入驻门槛高

18. 抖音

抖音现在处于内容红利期,大量的流量在其中,只要你的内容新颖很容易收获曝光和粉丝。

19. 视频号

微信旗下视频号,背靠微信,流量质量高,侧重于熟人社交。

20. 快手

短视频平台,更重视粉丝社交。

21. 知乎

中文互联网高质量的问答社区和创作者聚集的原创内容平台,知乎权重高,很容易被百度搜录。

22. 小红书

小红书是一个生活方式平台和消费决策入口。
为了帮大家进一步了解各大平台的影响力,小编收集了少量数据供大家参考。
      上述数据说明:
  1. 月活数据来源:QuestMobile 中国移动互联网2021半年大报告
  2. 百度指数:为2021年9月22日查询的近30天日均值
从2014年起,国资委新闻中心(@国资小新)联合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清博指数、中国经济网、《中国企业家》杂志发布中央企业新媒体传播指数榜。该指数榜融合了微信、微博、短视频(抖音、快手、视频号)、移动客户端(头条)、知识分享(知乎)等平台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以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企业500强”96户中央企业新媒体平台账号的数据表现为统计基准,以期全面评测中国企业、中央企业媒体融合传播的全网影响力与宣传价值。因此,这几家新媒体平台自然是诸多大型企业运营的重点。
除了上述自媒体平台以外,还有很多不错的平台,例如快传号,时间号,东方号等等,FM音频平台、长视频平台未纳入进来。企业应根据自身运营需求,认真分析各平台账号对自身品牌的价值,选择合适的平台进行运营。

北京时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时新科技”),是一家以“科技公关”为理念的创新型数字营销服务公司。
公司业务覆盖数字化品牌建设、官方网站建设与运营,品牌搜索环境营造,新闻宣传,口碑传播,新媒体营销,品牌宣传设计,舆情监测与危机公关等方面。欢迎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时新干货库:初创企业该如何搭建品牌宣传体系?

时新干货库:品牌为什么要做好自己的百科建设

时新干货库:品牌搜索环境营造是品牌的基础设施建设?

Copyright © 2016-2024 时新科技官网   京ICP备16007134号-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