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4454685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时新:舆情监测在金融行业可以有哪些应用价值?

时新:舆情监测在金融行业可以有哪些应用价值?

时间: 2021-11-1

金融行业是一个舆情高发的行业,无论是公司经营层面还是客户服务层面,一旦出现问题,很容易被曝光到互联网,引起广泛关注,给品牌声誉造成巨大损失,并连带影响到市场销售。一次严重的负面舆情,可能导致整个品牌的没落。

时新认为,舆情监测的价值,并不仅仅是帮助企业发现负面,同时它通过对海量数据的监测,帮我们发现企业管理的盲区,提升企业服务质量,最终反哺品牌,实现品牌美誉度的提升。

舆情监测不仅可以监测自身的品牌信息,还可以对行业和竞争对手进行监测,帮助品牌及时掌控行业动态、竞争情报,为自身品牌运营决策提供重要的信息参考。

因此,舆情监测在金融领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根据时新公司长期服务金融行业的经验,总结来看,舆情监测在金融领域主要有以下应用:

1. 发现负面舆情,管理品牌声誉

当公司经营层面发生问题,或者消费者的服务问题得不到解决,很容易引发公司的负面舆情,往往可能被媒体曝光,或者被消费者上网投诉。通过先进的舆情监测系统,公司可以在舆情大规模爆发之前,尽早发现舆情,及时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将舆情扼杀在早期,防止造成品牌声誉损失。

2. 提升品牌口碑形象

当消费者的诉求,或者期望值未能得到满足,往往会通过网络发泄情绪,对品牌进行抱怨吐槽,甚至是恶意中伤,有害品牌口碑形象。通过舆情监测及时发现这些负面舆论,及时沟通处理,有效化解负面形象,树立品牌的正面形象。

3. 提升客户服务

管理是有盲区的。当我们的服务或者管理出现问题,消费者的问题得不到解决,他们可能通过各类投诉平台进行投诉,这些投诉由于是消费者的亲身经历,因此具有极大的负面影响力和破坏力,这类信息如果不能被迅速发现,及时处理,有可能引发媒体关注,被媒体深度挖掘、发酵,带来更严重的负面舆情。因此可通过舆情监测,及时发现这类舆情,及时应对处理。

4. 传播效果监测分析

品牌内容传播,是品牌工作的重要任务,是企业树立品牌影响力、提升品牌形象的重要手段。传播效果评估是优化传播策略的重要依据。通过舆情监测系统,可以全网采集分析传播效果,为下一次品牌传播提供策略建议。

5. 竞争情报分析

舆情监测系统除了可以监测自身的品牌信息以外,还可以针对行业以及竞争对手进行监测,帮助品牌快速了解行业最新动态、最新商业模式、最新的产品,同时掌握竞争对手的传播策略、营销效果,辅助自身品牌的营销决策。
时新科技公司拥有丰富的金融行业服务经验,欢迎咨询交流。
咨询电话:010-6445 4685,手机/微信:185 1863 9295
相关阅读:
什么是舆情监测,如何做好舆情监测?
时新舆情案例:客户投诉舆情应对案例

Copyright © 2016-2024 时新科技官网   京ICP备16007134号-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