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4454685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时新舆情案例:食品安全舆情如何科学研判并有效应对?

时新舆情案例:食品安全舆情如何科学研判并有效应对?

时间: 2022-2-7

本案例根据真实舆情事件改编。为保护案例品牌,隐去了品牌真实名称,以A品牌代替。

一、舆情发现

某日早晨8点,我们的舆情工作人员预警了一则舆情消息:某主流媒体报道A品牌中可能因为某成分导致多名消费者过敏。最初舆情预警发送到该客户的微信工作群,考虑该舆情影响较大,负责监测的同事第一时间又通过电话与该品牌负责人进行联系通报。
该消息迅速被多家媒体转载,并同步到各大自媒体平台,并在微博上形成话题讨论。当日下午即有媒体将该新闻制作成视频内容,发布到各大视频平台。一时间该事件在新闻、社交媒体、视频等平台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A品牌是食品行业近几年的新秀,发展势如破竹,如日中天。这次舆情事件内部高度重视!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却经常成为媒体热炒的重点,公众对食品安全关注度居高不下,食品安全舆情成为热点舆情的重要部分。一旦本次事件认定品牌方需承担责任,那对于正在成长中的品牌可谓是致命的打击。

二、舆情应急响应

舆情工作组立即启动最高级别响应模式。每半小时追踪一次舆情发展态势,包括转载情况、新增传播情况、微博话题、视频等舆论平台状况。
危机公关专家组对本次事件迅速研讨分析,提供舆情应急预案。

三、舆情研判

本次舆情为小范围传播,未引起广泛关注经首发媒体报道后,少量主流媒体参与转载或跟进报道,微博上有4个话题引起一定程度参与,最高阅读量为100多万人次,最高讨论数为100+,关注度较低,未形成热搜; 舆情的传播于2日内逐渐减弱,未形成持续传播;舆情的倾向性整体偏于中性,媒体聚焦于个别人对于个别成分过敏的客观报道,未有媒体或专家认为A品牌违规或对此负责。

四、舆情应对

基于对该舆情事件的科学研判,有效分析,严格遵守危机公关5S原则,我方危机公关专家组提供专业化舆情应对建议,并配合A品牌进行应对实施,有效化解了舆情。

五、舆情复盘

本次舆情事件的传播在2日内逐渐减弱,舆情得到有效控制。舆情结束后,对本次舆情从发生、发展到高潮及消退进行整体分析,回顾事件发展的完整脉络、发展趋势等规律,并对舆论观点、媒体覆盖进行深入解读,有效分析本次舆情事件的成败经验,形成案例归档,以指导后期舆情工作。
关于本次事件部分内容,基于客户信息保密原则,不太适合对外分享。
欲知详情,欢迎添加小编微信咨询了解。
手机/微信:185 1863 9295

时新科技是一家以“科技公关”为理念的创新型数字品牌管理服务公司。公司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新媒体营销技术、搜索引擎优化等技术,构建了时新独有的品牌搜索环境营造服务体系、数字化品牌营销体系、大数据舆情管理体系,坚持以“技术+公关”为核心,为企业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品牌解决方案,以科技驱动品牌成长。

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在北京,目前已经获得12项软件著作权证书,并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服务大型国有企业舆情工作的经验,有效帮助客户做好舆情管理工作,提升品牌价值。欢迎关注我们,并与我们联系。

手机/微信:185 1863 9295

Copyright © 2016-2024 时新科技官网   京ICP备16007134号-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