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4454685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这届百度公关怎么还没离职

这届百度公关怎么还没离职

时间: 2017-7-31

互联网界有两大灾难级卖萌公关

这届百度公关

和爱喝奶茶的刘强东

1

这几年,百度在公众视野里大概做了这么两件事:

起火,灭火时又起了新的火。

号称互联网界十大谜团之一的是,这届百度公关为什么迟迟没有被连锅端?

太子走了,无人车负责人走了,现在百度大脑吴恩达也走了,最可怕的是,回头一看,公关还在。

吴恩达是谁?

百度首席科学家,传说中的百度大脑负责人。有个朋友说,过去数年里,如果说百度还能在人工智能里挣回颜面的话,吴恩达是不得不提的领军人物。

这么一个关系着百度未来的核心业务负责人跑了,那么百度公关是怎么做的?

欢迎收看今天百度公关在公关界最新创造的冷笑话:

Hey,Andrew,友谊地久天长!

2

吴恩达离职,消息是人家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布的,我要是百度,真是有点难为情。

从那篇公号和中间的视频来说,百度公关显然是为此提前准备过了。

但为什么要坐等吴恩达自己发布而不是先对外发布官方消息?难道是要义务帮老朋友吴恩达的微博赚粉丝么?

再来看看那篇公关文,真是布满槽点以至于我以为百度是铁了心要当段子手。

比如,不厌其烦地强调2014年加入百度的Andrew在2017年1月20日第一次坐北京地铁感受这座城市。

虽说吴恩达这种级别不坐地铁不感受北京也可以理解,但请问都入职三年了你再温情款款的回忆Andrew坐地铁感受北京,这是在挖苦Andrew还是在嘲笑自己呢?你让大伙怎么解读百度和Andrew之间的关系?

只想到用温情来应对舆情,以至于用错了素材。

舆论是如何解读吴恩达离职的呢?百度地震,百度高管离职潮,百度人工智能蒙上阴影…….

那么百度应该严肃回答的问题是什么?为何离职,业务进展如何,将来如何布局。

现在百度是如何应对的呢?

“Andrew加入百度,是因为他和百度对人工智能的未来有着共同美好的追求。即使今天分别,但百川归海,我们仍有着一致的目标,那就是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让未来生活更加美好。”

哦。

我第一次看到一家如此大的公司如此早的布局如此刻意的表达温情,最后居然视频里还有明显病句的:Andrew在这儿留下了很那么多让我们印象深刻的瞬间。

嗯,这也很百度。

3

有两家互联网企业卖萌堪称灾难:一是百度,其次是京东。

过去一年里,这届百度公关试图用卖萌、挑衅和温情等等互联网嚼烂的梗来强行公关。总结来看,就是回避核心问题,顾左右而言他。

比如,明知道媒体一定会解读百度人工智能业务的未来,百度非得挖空心思弄一个友谊地久天长出来。

该打感情牌的时候玩冷漠,该严肃的时候开始讲感情。事实上,就连感情也没讲好,这段错别字这么明显的视频,是欺负Andrew同学中文不好么?

百度一直没有意识到,其品牌危机是因为在过往的数次事件里体现出了“不负责”的渣男态度,而百度公关却试图用转移话题来灭火。

最后的结果是,这届百度公关在持续性地加强公众的印象:唉呀,百度果然不负责。

4

公关没有技巧。

迷信公关技巧的公司,最后往往都在某个时刻一败涂地。

因为技巧只适合于无伤大雅的场合,真正出问题的时候,媒体和网友哪个都不会轻易犯晕。

百度压根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所以才临时抱佛脚找来李叫兽(关于李叫兽为什么救不了百度公关,请点击这里看我以前怎么说)。

过于强调技巧,只能是学了一大堆回避术。真正的公关,绝不应该永远在话题外围游走,先直面问题,再来研究如何回答和表现诚意,让媒体和公众各取所需,这才是合格公关。

直面核心话题进行官方回应,这种活儿,百度大脑可能都做得比这届只会辗转腾挪的公关好。

好了,既然说百度大脑世界最强,我建议百度先拿公关部做个实验。先自我颠覆了这届百度公关,再来宣传颠覆世界。

fin

题图来自乔治·罗杰

做一个好品牌很难

把一个品牌做烂,很容易

公关外包,找找自媒体写黑稿

你很快就黑了

坏雷达出品

Copyright © 2016-2024 时新科技官网   京ICP备16007134号-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