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4454685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瑞幸有毒,小心入坑

瑞幸有毒,小心入坑

时间: 2018-8-27

瑞幸咖啡是2018年的一个现象级品牌,身处北上广的你一定听过,或者隐约见过乃至消费过。这么一个品牌怎么就横空出世,让咖啡界为之震惊,让营销界为之痴狂的?瑞幸咖啡的营销手法极为简单,却直接有效。笔者从个人体验出发,带你领略这个咖啡搅局者是怎么攻城略地的。

瑞幸咖啡

一、建立品牌意识

1.精准的病毒式营销建立品牌意识

笔者第一次见到瑞幸,是在公司的电梯广告上。漂亮的汤唯,手捧着小蓝杯,邀请喝咖啡。当时纳闷,什么咖啡居然请得起汤唯、张震,而且还请能同时请两个?

紧接着时不时在朋友圈看到瑞幸的蓝色广告,以及朋友们在微信朋友圈时不时转发的“免费请你喝咖啡”链接。

瑞幸的广告简单粗暴,用的是最传统的电梯广告和最精准的微信朋友圈广告推广。每开一家店,瑞幸就在店面方圆几公里的范围内进行电梯广告投放,覆盖该区域的受众人群。与此同时辅以基于地理位置的微信精准朋友圈广告,二者相辅相成,强化品牌印象,完成目标人群对瑞幸品牌意识的建立。

2.品牌形象设计抓人眼球

瑞幸采用蓝色+白色组合的标准色,优雅的鹿头形状作为标志,相当吸睛,再加上无处不在的病毒式营销,人气明星汤唯和张震助阵,瑞幸咖啡品牌形象开始准建深入消费者的心智,难以磨灭。

3.人气明星吸粉无数

有多少人是冲着代言人汤唯和张震去的?恐怕没人能说得清楚。无疑,瑞幸咖啡这次对明星的选择为自己带来了大量的流量。如何能这么精准的选到这两大明星?我想这或许是神州专车(瑞幸咖啡创始团队来自神州专车)的大数据起了重要作用。

瑞幸咖啡形象代言人

二、口碑传播吸引尝试体验

1.朋友的推荐形成口碑效益

虽然被瑞幸咖啡的广告轰炸了好久,但是依然没有尝试体验的意思,毕竟这个市场从不缺乏热点,而且楼下就是星巴克,何必舍近求远呢?

第一次对瑞幸产生体验的兴趣,是跟一个朋友聊天时她说起这个品牌,如何如何神奇的样子。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土,这个席卷神州大地的品牌居然没有尝试过!

于是再次看到朋友圈分享的瑞幸咖啡时,我毫不犹豫的下载了瑞幸APP,体验了第一杯瑞幸咖啡。第一次体验瑞幸咖啡感受非常棒,因为快递的咖啡实在太方便了。之所以叫外卖,因为瑞幸的咖啡厅跟我隔了几条街道。瑞幸咖啡的口感并没有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但是快递让我颇为惊讶。下单之后咖啡很快就送到了,完全感受不到有30分钟那么长。

2.大量的热文轰炸吊足胃口

瑞星咖啡是咖啡界的搅局者,也是营销界的话题女王。“携10亿资金进场”、”互联网咖啡“、“APP卖咖啡”、“5个月500家门店”、“碰瓷星巴克“、”男神女神咖啡“、”裂变式营销“等等,每一个话题都带来热议。人们讨论她,追捧她,批评她,甚至嘲笑她,嫉妒她,而她却从不止步,一路高歌猛进。瑞幸甚至一度成为了我社交的重要谈资。

 

三、重复消费,建立消费习惯

1.”买五赠五“,小利诱得大回报

第一杯瑞幸咖啡,便捷的快递让我印象颇深。我再也不想去星巴克排队了,既要排队买单,还要排队等候咖啡制作。当我再次想喝咖啡的时候自然就选择了瑞幸,瑞幸咖啡“买2赠1,买5赠5”,“精明”如我,当然会选择“买5赠5”。

我并没有每天喝咖啡的习惯,但是因为手头持有了10张咖啡券,每天喝一杯便成为了很自然的事情了。每天手捧小蓝杯,我成功吸引了同事们的好奇。我很兴奋的跟他们说通过我分享的信息,可以免费喝一杯瑞幸的咖啡。于是我的咖啡账户上又多了几张咖啡券。

2.咖啡成瘾,你已中毒

短短十几天,我发现咖啡已成瘾。每天进办公室第一件事是点一杯瑞幸咖啡来正式开启我一天的工作。十几张咖啡券很快用完,当看到咖啡账户空空如也,第二次下单瑞幸咖啡“买5赠5”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中了瑞幸的毒了。

瑞幸咖啡就是这么将消费者收入囊中的。每一步都很扎实,而且每一个环节呼应得很完美。建立消费者对于品牌的意识,吸引他们尝试体验,最后形成消费习惯,每一步对于品牌的建设来说都充满挑战,或许瑞幸咖啡可以让我们习得一二。

 

北京时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时新科技”),是一家以“科技公关”为理念的创新型数字营销服务公司。

公司业务覆盖数字化品牌建设、官方网站建设与运营,品牌搜索环境营造,新闻宣传,口碑传播,新媒体营销,品牌宣传设计,舆情监测与危机公关等方面。

Copyright © 2016-2024 时新科技官网   京ICP备16007134号-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