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4454685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浅析什么是互联网软文营销

浅析什么是互联网软文营销

时间: 2017-9-8

互联网软文营销 顾名思义,它是相对于硬性广告而言,由企业的市场的公关人员来负责撰写的文字广告。与硬广告相比,软文之所以叫做软文,精妙之处就在于一个软字,再结合互联网的易于传播的方式。好似棉里藏针,收而不露,克敌于无形。等到你发现这是一篇软文的时候,你已经冷不盯的掉入了被精心设计过的软文广告陷阱。它追求的是一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传播效果。


那么如何做好软文营销呢?做好网络软文营销要记住以下6点:


1、本质是广告


——追求低成本和高效回报,不要回避商业的本性。


2、伪装形式是新闻资讯、管理思想,企业文化,技术、技巧文档,评论、包含文字元素的游戏等一切文字资源。


——使受众“眼软”(只有眼光驻留了,徘徊了,才有机会)


3、宗旨是制造信任


——使受众“心软”(只有相信你了,才会付诸行动)


4、关键要求是把产品卖点说得明白透彻


——使受众“脑软”(有了印象,还要了解清楚,否则脑子还是硬梆梆的)


5、着力点是兴趣和利益


——使受众“嘴软”(拿人家的手软,吃人家的嘴软)


6、重要特性是的口碑传播性


——使受众“耳软”(朋友推荐的,更愿意倾听)


那么如何从企业中挖掘新闻点呢?挖掘软文营销的新闻点,无非就是以下几个方面:


1、产品。


如果你的企业开发了非常有价值的新产品,这也许就是一个大大的新闻。产品是推动社会进步的物质基础。你对自己企业开发的产品也要从这个角度来认识,从中找出具有新闻性的东西。


2、领军人物。


每个企业的领军人物都有特点,不论是他的性格、业绩,还是经历,都有可能引人注目,这些就是亮点、新闻点。在领军人物身上做文章,就避免了“企业没有人格”这个特点,把重点转向了活生生的人的身上。在读者眼里,这样的文章往往可读性强,因而阅读率也就高。


事实上,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内已出现了不少企业界的明星,而随着企业家时代的到来,这样的明星会越来越多,他们也将像影视明星一样,受到崇拜、追捧。例如,史玉柱重出江湖引起媒体广泛的关注,他本人也成了不少人的偶像。这些人也许对脑白金并不感兴趣,但是通过对史玉柱的关注,他们也就会关注脑白金,关注上海健特。

Copyright © 2016-2024 时新科技官网   京ICP备16007134号-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