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4454685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时新科技:构建在互联网发展趋势下品牌传播策略

时新科技:构建在互联网发展趋势下品牌传播策略

时间: 2017-9-15

在过往的品牌咨询中,时新科技服务的企业伙伴,时常面临这样的问题:
“新媒体环境的变化,该挑选推荐什么样的媒介,适合企业的精准传播。”
“网信舆论的净化,使得企业发声成本更高,品牌传播将采用什么样的传播策略。”
“新媒体KOL大号,除了双微(微信微博),我该挑选哪些KOL来进行传播。”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企业的舆论声量,怎么样进行监控预测舆论的导向。”

这些都是很好的问题,而且网络上,有很多人对于这些,有很精彩的回答。在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如果加以咨询推演,不难得到解决上述问题的方案。品牌的营销,问题比较琐碎,不同的视角,也会产生如上述问题一样,形形色色不同的问题。

与其讨论这些具体问题,不如暂时放下这些琐碎的问题。对于品牌营销,可以拆解为二个问题:
首先,我们的品牌定位是什么?
如果发散性的去探询上述传播中的具体问题,时新科技在服务众多客户中,发现很多企业方,在提出品牌传播的需求时,自身的定位都梳理的不够完善。举例来说:
品牌做营销策划,对于搜索推广的关键词,都没有定义。当下的互联网品牌营销,究其根底,无非BAT三大阵营,搜索、电商、社交,而关键词是群体性给企业的标签。流量的获取,企业的基础认知,都来源于关键词的定义。

其次,我们的品牌传播目标是什么?
企业品牌的营销,始于企业定位,终于营销目标。而品牌的营销目标,无非三种:提高爆光度,业务转化率,公关危机。通过这三种维度的目标,根据企业自身的发展阶段,就能够辩别出当下企业品牌的传播目标是什么。

上面探讨了品牌传播的问题,及如何定义传播需求之后,不可不了解当下互联网发展的趋势,行业发展的变化趋势,使得企业品牌营销,面临着更复杂的环境,消费者个性化、品质、体验的需求变化,传统的营销思维方法,越来越不适应新的互联网环境。互联网发展趋势,是造成传播问题的市场背景因素,只关注传播问题,而对于互联网背景的驱动,很容易在品牌传播执行中迷失。通过行业发展观察,大致在当下,我们看到2种趋势,对于企业品牌营销至关重要。

一.经济发展带来的消费升级让消费者更重视体验和个性
在改革开放、经济飞速发展的近40年以来,从物资溃乏的年代,已发展成丰富的时代。80、90后成消费的主力军,主力消费群体年轻化,所带来的消费决策的变化,成为影响企业市场的重要因素。
如餐饮行业,在方便面行业,随着消费者对于饮食要求品质的提高,方便面行业,已连续4年销量下滑。
2006年,五谷道场销量达10亿元,近两年间亏损达2亿元,而到今年6月五谷道场以5228万元,被克明面业收购100%股权和债权。
相比较于方便面行业,不止是五谷道场的败退,而与此同时,近几年快餐业的飞速发展,有行业人士观察分析说,“不止要吃得饱,更要吃得好”,已成为如下餐饮消费的诉求。透过餐饮业中的方便面市场来看,消费升级的用户需求价值的变化,是对于消费体验更高的追求。

二.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移动浪潮下品牌传播面临智能化的趋势
Alphago战胜李世石,让各界意识到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应用成熟。2017年,人工智能将进入快速发展期。互联网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BAT人工智能战押注不断加码:
BAT等互联网领头企业,在人工智能的发展上,具备天然的优势:大数据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必要基础条件。BAT等巨头,纷纷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并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一些应用场景。未来的互联网,随着智能物联网的发展,网络应用可以更加无形,如阿里巴巴的支付,已经实现用户无需手机网络,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实现消费购物的功能。

在互联网环境的变迁下,北京时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时新科技”,是以“科技公关”为理念的创新型数字营销服务商。时新科技依托自身技术团队开发出大数据舆情监测系统、搜索引擎优化系统、口碑营销系统、新媒体营销系统等等,构建了时新科技独有的“品牌搜索环境营造” 服务体系,时新科技坚持以技术为核心支撑的数字化品牌公关战略,为企业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数字品牌服务解决方案,树立科技驱动品牌影响力的品牌公关理念。时新科技团队,在服务于诸多品牌传播的项目时,累积了丰富的互联网传播经验。服务的行业客户有:智能电视、物流、金融、直播短视频等行业领域。

Copyright © 2016-2024 时新科技官网   京ICP备16007134号-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