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4454685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薛之谦的舆论危机给我们上了一堂公关课

薛之谦的舆论危机给我们上了一堂公关课

时间: 2017-9-26

近来热度只增不减的薛之谦李雨桐事件就像是一部电视连续剧,剧情跌宕起伏、各种反转再反转,也让我们见到其公关团队的能力。随着薛之谦的人设的崩塌,网上不少网友表示支招薛之谦公关团队,虽然大部分都是揶揄他的。

通过这次危机事件,可以看出:
薛之谦的公关时机可没有像他的歌一样刚刚好,在李雨桐曝光之后,第一时间没有做任何回应。或许薛团队一直在判断时态的严重性,但未免判断时间太过漫长。要知道,当出现危机时,若不尽早采取措施应对危机,拖得越久,你能掌控事件的机率就越低。当一方先入为主的给大众一个结论,再想推翻可就难上加难了。
在此次事件里,薛李双方其中总有一人是演员,暂且先不评论孰是孰非,薛之谦团队引导舆论的方式似乎从开始就偏离轨道了:如果自己是对的,就要澄清事实;如果自己是错的就道歉,将影响降到最低。而反观薛团队,既没有道歉(坚称自己是对的),却又没有拿出真正证据重塑人设,在网友眼里仿佛就像困兽之斗。
有人说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意外,然而真正让我意外的是事件双方第一时间都没有选择借助法律来建立各自话语的可信度,倘若坚信自己是对的,为什么依靠权威机构这种最简单粗暴的方式都不知道呢?要知道,危机发生后,不论是明星或是企业,通常都要借助权威机构来建立言论的可信度。
薛之谦的人设一直都是一位有责任感的绅士,对待音乐,别人做音乐赚钱,他赚钱做音乐;对粉丝,让工作人员送票给没买到票的小妹妹;对社会,各种慈善,微博也是满满的正能量。而随着李雨桐曝光,种种人设瞬间崩塌,转眼间从有责任感的有为青年变成了“渣男”。归根结底,网友接受不了如此两极化的薛之谦,而薛之谦从开始的沉默到后来一味的你来我往的互曝,丝毫不见了往日正面形象的影子,正是这事件前后的对比悬殊,网友才口诛笔伐。
在以往类似事件中,事件进行到一半时总会有其它的话题取而代之,想不到此次热度持续了这么久。在经历数次反转之后,薛之谦团队没有选择用转移话题的方式最大程度的稀释危机的负面影响,而是乐此不疲的与李针锋相对。要知道,消灭一个话题的最好方法是制造新的话题,制造一个新的正面话题,树立正面形象。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亦是如此,及时出面应对危机的“海底捞”可以说很好的给大家上了一课,火速回应认错:这锅我背,这错我改,这员工我养。公关稿件更是第一时间在各个平台及时推送,表示其态度诚恳。反观薛之谦团队,在时态即将控制不住的时候才出面回应,可是这反击难免不让人觉得这是欲盖弥彰。
那么问题来了,面对危机,一家优秀的公关公司会怎么做呢?
时新科技作为一家实力雄厚的公关公司,在危机处理方面就很好的抓住了以上这些案例处理的精髓。
速度,诚恳,不纠结速度——1.掌握信息的速度(监测体系),2.掌握真相的速度(调查能力), 3.作出反应的速度(应急机制)。诚恳——了解全部事实,任何行动与感情结合。不纠结——以企业为主提供情况,因为危机会蔓延成N种版本,纠结于解释或反驳各种版本的负面消息都会致命的影响到反应速度。(有的危机可以转化为营销契机,但就危机公关来讲,先要保证一个最快速的反应)通过充分理解企业的传播诉求,分析企业传播目标与媒体诉求的结合点,组织有效的公关策划、公关活动及公关稿件撰写/发布的专业性服务公司。通过协调企业与媒体的需求与价值取向,使双方的利益最大化,最大可能地达到企业的传播目标和媒体的信息需求。
时新科技致力于技术助力公关,引领品牌科技公关浪潮,提供整理品牌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专注媒体传播、新媒体营销、搜索引擎优化、舆情监测、口碑营销管理、危机公关等方面得服务。拥有多年得数字品牌管理实践积的丰富经验。
以“让更多人知道你的品牌”为使命,运用团队多年的积累经验以及多种技术整合,为企业打造“品牌搜索环境营造”整体解决方案。以助企业客户建立和维护优秀的企业品牌形象。

Copyright © 2016-2024 时新科技官网   京ICP备16007134号-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