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4454685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危机公关到底该如何处理

危机公关到底该如何处理

时间: 2018-1-19

最近的各种圈子可不太安静,而种种事件都离不开一个词,公关。诸如电竞圈的卢本伟、娱乐圈的李小璐马苏、再到体育圈的邹市明,网上送给他们最多的一首歌就是《凉凉》。卢本伟成了卢伟,做头发成了新梗,大众对邹市明的偏见也未解除,似乎近来都是一些并不成功的公关。并非是给成功失败一个所谓的评判标准,而想就事论事的提一提w-w-h(what-why-how)。

后续的发展暂且不论,据爱德华·伯尼斯(Edward Bernays)定义,公共关系是一项管理功能:制定政策及程序来获得公众的谅解和接纳。而似乎随着公关的发展,初衷好像已经被遗忘了。“出轨了怎么办?公关;被人实锤了怎么办?公关;形象怎么树立?公关……”公关已经发展的不像是一个手段了,说起来,现在公关对于某些人某些企业倒像是后悔药,吃了就能解决很多问题;又像是电影里的幻术,试图用其他事物的表象去掩饰本质。从卢本伟视频引导粉丝毒骂怀疑卢本伟的人,到李小璐事件的“1400万公关”,我看不到半分的公关成分,或者说看不到半分的应有的公关技巧。原本公关是用来获得公众的谅解与接纳,但是从这段时间看来,大都是歪曲事实、置之不理的路数,试问这样如何获得谅解与接纳?

等待事情发酵从来都不是明智的选择,毕竟不是所有人面对出轨舆论都有小岳岳的轻描淡写,“最生气的是说我出轨都没人信,我的天哪,我容易吗!”,他不发誓有或是没有,也不祸水东引,甚至还放进相声作为段子展示出来,可是偏偏却是一次成功的公关。说到底,公关无非是为了生存发展。

你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你做了很多公关工作,却仍然没有解决危机,何故?无非是劲儿没用到地方。公众关注的是你为什么要出轨,你却告诉我李小冉和我名字相似;公众想知道你开挂了吗,你却告诉所有人开挂“司马”,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有时候,转移话题是能暂时的解决危机,可是并不能一概而论。大多时候,这是雪上加霜的行为。

的确,危机公关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甚至于连与人沟通也可以称之为公关。但是在处理过程中,也万万不能顾此失彼,不能忘了很重要的几个特征:以长远为方针,不要只看见眼前;以沟通为手段,沟通才是制胜的法宝,而不是一味的给答案;以真诚为信条,首先你自己得确信自己对公众的说服力,不然谈何他人的信任。

是的,如今网络模式已经是公关的主流,因此微博是最简单直接的公关手段。针对微博的表现方式也是层出不穷,但是也要立足事实就事论事,而不能单纯为了洗白而洗白。也不能用拆东墙补西墙处理危机,不能哪儿出了问题就抓哪儿,只看表面现象而忽视本质性的根源问题,危机时应该先客观全面地了解整个事件,然后冷静的观察问题的核心,找到问题的关键与根源,才能更好的公关。

我不能妄自评判成与败、是与非,仅仅是建议用真诚沟通去传播,用勇于承担去挽回损失的形象,用及时有效的反应去面对。随着社会的发展,公关手段一定不能停滞不前,但是初心却也是丢不得的。

 

Copyright © 2016-2024 时新科技官网   京ICP备16007134号-1 版权所有